寶島采風

臺灣的國家公園

Taiwan's National Parks

  臺灣有幾座國家公園呢?臺灣為了保護環境、野生動物和保存歷史而成立了九座國家公園。這些國家公園占地不到7500平方公里,占臺灣整個陸地面積的8.6%左右。

  臺灣有九座主要山脈,包括陽明山,雪霸,太魯閣,玉山,墾丁,台江,金門,澎湖南方四島,以及東沙環礁國家公園。

  至於為什麼臺灣有國家公園呢?那是因為在歷史上臺灣曾經是日本的領土。臺灣的國家公園是日本人在統治時期建立的。1937年,日本殖民政府在臺灣成立了三座國家公園,因為日本政府不但想保護環境,而且想吸引外國遊客。日本政府覺得選擇地區非常重要,因為宏偉的自然景觀象徵偉大的日本帝國。這些地方都有壯闊的山脈,日本政府覺得代表了國家強大的實力。

  而這些國家公園有什麼特點呢?陽明山離臺北很近。公園裡有七星山,是臺灣最高的火山。

  陽明山有很多牛,有的時候也有好朋友。太魯閣的特點包括長春祠、祥德寺和燕子口等等。太魯閣風景美麗不說,山川更是壯觀。

  墾丁的特點是它在臺灣最南端的海邊,在那裡可以浮潛,欣賞海洋生物。也有很多遊客喜歡(去因為可以)在那裡騎著摩托車遊覽美麗的海景。台江離台南很近。在歷史上,和漢族移民的交易路線有關,現在它豐富的濕地保護著(很多動物的)當地的生態系統。玉山和雪霸國家公園的特點是壯闊的玉山,和雪山。金門是位於中國大陸附近的島。金門跟歷史上的戰爭有關,因此有很多古跡。

  最後,東沙環礁和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都跟保護海洋生物有關。可是現在只有政府或學術研究機構(只)可以進入東沙環礁,遊客不能去觀光。

  這個暑假我去了三座國家公園,將來我還想去另外的六座。我希望你們也都有機會去觀光。 (原因在於)這樣一來,不但可以欣賞大自然,也可以更瞭解臺灣的歷史和文化。謝謝大家。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