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報導

臺灣大學2019國際研究生招生說明會

2018年12月7日,臺灣大學在ICLP舉辦了一場碩博士學位招生說明會,主要目的在於向外籍學生們介紹如何申請臺灣大學研究所,如果您對此感興趣,歡迎參閱以下的重點紀要。

1、確認身份

* 具外國國籍且兼具中華民國國籍者另須符合教育部相關規定。
* 不具外國學生身分之僑生與港澳生須透過「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統一申請。
* 大陸籍學生一律須透過「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統一申請。
請參見 :http://www.oia.ntu.edu.tw/ch/study-at-ntu/degree-student

2、閲讀本年度招生簡章

重點包括:招生系所及名額、 修業年限、 申請資格、 申請流程、繳交申請費、獎學金申請、申請時程表。
中文:http://www.oia.ntu.edu.tw/upload/files/20171030143715.pdf
英文:http://www.oia.ntu.edu.tw/upload/files/20171030143429.pdf

3、查詢欲申請系所的相關規定

請先查詢欲申請系所的相關規定,每個系所均不相同。其中最重要的規定就是中文能力證明。比如,有的系所需要相當於 CEFR 高階B2 以上的中文能力證明,有的系所則可能有更高的要求。
中文:http://oiasystem.ntu.edu.tw/
英文:http://oiasystem.ntu.edu.tw/

4、重要時程

2018年3月5日下午4時止:報名截止
2018年4月16日下午4時起:開放線上登入查詢申請結果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參閱臺灣大學招生資訊網站:http://www.oia.ntu.edu.tw/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