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

緬甸最美的節日

Myanmar's Most Beautiful Festival

 

  我今天要介紹的是緬甸的重要節日。按照我的經驗,這個節日算是又漂亮又有特色的。那就是我們的「點燈節」。


 

  因為大部分的緬甸人都是佛教徒,所以難怪幾乎所有的節日都跟佛教有關係,尤其是「點燈節」。根據緬甸佛教教義,我們相信佛陀從農曆的四月到七月在天堂教導眾神教義。農曆第七個月的滿月晚上,佛陀會回到我們世界。所以那天,為了歡迎佛陀回來,我們把很多燈掛在屋簷上,也在家裡和廟裡點很多蠟燭。不管有錢沒有錢,多少都要點蠟燭。我們不但點很多蠟燭,也會放天燈和煙火。到處都有過節的氣氛,特別是寺廟和夜市,一定擠死了。

 


 

  點燈節的時候,我們也特別重視傳統,還按照風俗習慣慶祝這個節日。我們要趁這個時候感謝我們父母,祖父母,老師,或是老闆。一般來說,我們送給他們一個禮物,八成是水果,也敬拜他們,請他們原諒我們的錯誤。

  點燈節對緬甸人很重要的原因也跟我們歷史有關係。以前,因為我們的軍事政府很怕革命,他們不讓很多人聚集在一個地方。緬甸人只好在一些重要的節日的時候,才可以熱熱鬧鬧的一起慶祝,不必怕軍隊。在緬甸的節日當中,這個節日是我們國家古老傳統最好的代表。我覺得我們的點燈節非看不可,要是你們對這個節日有興趣,我希望你們都能有機會經歷。

※ 作者:陳小玉/2019年冬季班/ICLP三級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