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

地獄之車

The Car from Hell

ICLP第5級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

  我即或盡最大的努力尋找住在紐約的理由,也仍感到竹籃打水徒勞無功。不過,我今天要分享的不是與紐約有關的故事,而是一個關於來自地獄之車的故事。何謂「地獄之車」?在此所謂的「地獄之車」,指的是一輛五人座的四門福特福克斯轎車。

  話說來ICLP之前,我得把我所有的東西搬到我父母家,不過我父母住猶他州,我開車到那裡不下四天之多,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得跟弟弟借車子,然而沒想到此輛車的來源,竟然是以三千美金與魔鬼交易的結果,而我卻毫無選擇。

  噩夢就從學習開車開始,雖説我早就會開自動排檔車,然而我弟弟借給我的車並非自排車,在美國,不要説有人能教我,就是會開手排車的人,也一年比一年少,再加上,在紐約開車像玩瑪利歐卡丁車遊戲似的,滿街都有要跟你競賽的車子,當然不宜於學開車,更別說學開手排車了。因此我請住在城外的表哥教我,於是我在一天内掌握了這種歷史悠久的技術,終於可以出發了。

  其實離開紐約之前的苦難不少,不是四、五分鐘能説完的,因爲時間的關係,我只好跳過爆胎與車子被拖吊的部分。

  我搬回家的不只是行李,父母也同意替我養我的兩隻貓,在這趟旅程中牠們一直坐在堆積如山的雜物上,看著我開車,甚至有時候想幫我開車,雖然聽起來很有趣,但是我當時可不這麼想。

  開了兩天車之後,我們到了美麗的密蘇里州,又稱為「索證之州」,是美國燒烤與甜茶的產地。沒想到我幾乎要在這裏安家,原因何在呢?原因在於我第二天開車上了公路後,就快速地排進高速擋,卻立即後悔做出了這個決定,當時有一股焦味慢慢地瀰漫車內, 可見我在密蘇里州不只過了一夜。我之前自認爲像馬里奧·安德烈蒂一樣厲害,事實上並非如此,我不但不會開手排車,反而將車子弄壞了,像使用魔法似的,只不過我不是使兔子消失,而是讓車子的引擎失靈!長話短説,五天之後我終於平安地把車開到猶他州了。

  總而言之,我個人認為,為了離開紐約,移居臺灣,而冒險駕駛這輛「地獄之車」,肯定是值得的!以上是我的演講,謝謝大家的聆聽!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