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話題

無人機宅配

Home Delivery Drones

  六年以前,亞馬遜集團的總經理Jeff Bezos說明公司打算推出新的服務:無人機宅配。下了訂單以後會有一台無人機把您要的商品送過去,三十分鐘以內就到了。不過現在除了一些地方以外,顧客並不能用無人機宅配。為什麼呢?

  在科技上,無人機宅配是一種惡夢。由於無人機的電池科技還不夠飛長時間,就算飛到客戶的家,回公司的路上的時候也可能墜毀,這樣一來讓公司吃虧。因此,像亞馬遜這樣的公司還在研究怎麼讓無人機科技更安全。

  至於法律,駕駛無人機受不少的限制。比如不能讓無人機飛過別人的房子,尤其是無人機有照相機的話,但是一般來說,宅配無人機要帶著照相機才找得到目的地。再加上,無人機飛來飛去的時候吵得很,可能吵醒鄰居,讓狗叫個不停,什麼的。

  經濟方面,無人機宅配不夠普遍。由於到門市去買東西的客戶還占多數,因此無人機宅配公司只好跟一般的商店競爭。結果宅配成本還太高,一般的客戶寧可等幾天,也不想要多付好多錢。

  總之,無人機宅配還必須更進步才能變得普遍。隨著企業家越來越聰明,成本也會越來越低,將來可能出現一個新網購時代。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