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精選

自得其樂

作者:
曹伶俐(Lynlia Lu Tso/ICLP 4級)
吳世媛(Katherine Oh/ICLP 4級)
莫莉(Nora Margaret Murphy/ICLP 4級)

劇名:自得其樂

劇中人:
余媛安:一個職業婦女(安)
林德松:余媛安的先生(松)
婆婆:林德松的母親(婆)
何太太:余媛安的鄰居(何)

 

一 (莫莉)

何:天啊,媛安,你為什麼那麼難過?怎麼了?

安:何太太,你好。最近我特別累。每天需要做家事,做飯,照顧丈夫。要不然,恐怕就要有七年之癢了。

何:可不是嗎?難怪你這麼累啊!其實,我認為你鑽牛角尖。不管做不做家事你的先生一定都會愛你的。

安:其實不然,知人知面不知心。我早就懷疑他有小三。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我不想離婚,可是我也很不滿意每天過吃苦頭的日子。

何:別擔心林太太,在婚姻上這個問題很普遍。可是,遲早你們都應該好好地討論這件事。

安:沒錯。可是,婆婆也讓我們的情況更複雜。【開始哭】

何:怎麼會呢?

安:雖然我和先生都很不滿意,可是她每次一看到我們就問 “我什麼時候會有孫子?“ 她不但要面子,也對我們施加壓力。對她來說,沒有孩子,就沒有一個完美的家庭。

何:如果那是完美的家庭,天底下就沒有完美的家庭啊!你自己跟先生的快樂是最重要的。對我來說,你不需要有女為悅己者容的看法,只要跟先生和婆婆討論你們的未來。要是你成功,可能就能恢復你們的婚姻關係。

安:有道理,有道理。我想自己安排我的未來。何太太,非常感謝你的幫助。

 

二 (世媛)

松:唉,媛安!我好餓,你做飯了沒有?

安:還沒有,我剛剛才回來。

婆:哎呀媛安,怎麼還不能開飯?你一直是這樣,家事是你的責任,德松上了一天班,也忙了一天,他當然又累又餓了!

安:啊,可是…我跟德松一樣,我也辛辛苦苦地上一整天的班, 難道我不累嗎?德松,你餓了自己做飯,好不好?

松:哈!要我做這麼娘娘腔的事兒?別開玩笑。

安:啊!真是煩死了,我受不了了!要吃飯你自己做飯,我可不做!

婆:我的老天啊,你憑什麼這麼說!你這樣以後怎麼照顧孩子?

安:哼,孩子?我不想生孩子,再說,在這個情形下德松才是罪魁禍首,他有一個狐狸精!!

松:啊…你,你別胡言亂語,我們講道理吧。

安:講道理??休想,來不及了,我每天的生活叫苦連天,可是我還是乖乖地做家事、聽你的話,免得像今天這樣吵架。可是現在無法忍受了!

松:別大呼小叫!被鄰居們聽見了會笑話的呀!

安:你怕別人笑話,我可不怕,我偏要嚷!

婆:媛安,你真是無理取鬧!

安:我不管!德松,我跟你沒完!我要跟你離婚!

 

 

三 (伶俐)

婆:媛安跑到那兒去了?現在這麼晚了,她還沒回來。怎麼搞的?

松:媽,我要坦白地跟你說,我真不知道媛安去哪了。媛安發瘋了,剛才跟我離婚了。

婆:哎呀,哎呀,真的嗎?你們非要離婚不可嗎?

松:對啊,我出國接洽的時候,她居然做了整容手術,把自己變得更美麗。結果她告訴我她已經找到了一位元新的物件,要我別再找她。

婆:我的老天啊!我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的事發生的!沒關係!妳跟那位女秘書談戀愛了嗎?跟她結婚就行了。

松:其實,一發現我是有婦之夫,她就不願意跟我約會了。

婆:哎呀,你總是往自己臉上貼金,怎麼可以這樣子嘛!我的兒子真是太笨了!

松:對,我受到了這一次的教訓。現在我是一個離過婚的男人,真是自找苦吃。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