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議題

美國社會的改變與存續

The Consistencies and Changes of American Society

  今天我要跟大家談一談過去三年來美國社會的改變。換一句話說,要談的是現在的美國總統怎麼影響美國的社會,並且進一步探討美國社會還能像以前那樣繼續下去嗎?

  關於特朗普總統的影響,每個美國人差不多都有一致的看法,那就是不但當代受影響,甚至於後代也深受特朗普總統政策的影響。至於這是好的還是壞的影響都取決於每個人的政治價值觀。比方說,如果是一個保守的人,一般的看法應該是不要有多元的思想,還有不要經歷太大的變化,所以特朗普總統對美國的影響是好的。相反的,思想進步的人,一般來說,他們的想法是認為繼續採取孤立主義和散播恐懼的方法只會傷害美國的發展,因此特朗普總統對美國的影響是不利的。如果我們研究這個美國國內看法的衝突,我們就能更加了解美國社會的情況。

  對於現在美國國內衝突的原因,我們需要注意美國政府政策的缺點,因為美國社會是很多元的,簡單的說,每個州有每個州的問題。舉例來說,在內華達州我們有發展太慢的問題,所以內華達州人的思想常常很守舊。至於加州的經濟發展很快,所以他們有很先進的資源分配政策,但是即使如此,州政府也從來沒有足夠的錢,因此城市有錢,農村卻沒有獲得支持。一般來說,這個分配不平等的原因很複雜,總統面對這問題也無法徹底解決。在歐巴馬總統的任期,他提出的城市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忽視了美國最貧窮的地區。再加上,因為美國的選舉有特別的投票制度,所以上一次2016的選舉,民主黨受到了權利損失的人民的反對。他們選擇了一個說出他們感受的總統。

  當然,因為美國政治的基礎很穩定,所以特朗普總統不會完全破壞我們的社會制度,實際上,我認為這個時代的人權一定會受到重視。我怎麼會這麼說呢?在特朗普當總統以前,大多數人都認為美國社會沒有嚴重的問題,所以要是想討論社會上發生的問題的話,一定會被其他的人罵,但是現在我們每天跟思想不同的人辯論社會上的問題,注重社會不平等的地方。

  然而這種言論自由的社會演變過程很長,沒有簡單的答案。而因為我們不知道未來如何發展,因此這種的情況的最終結果到底對美國是否有利,也只是專家和人民的猜測而已。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