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發表

腎上腺素癮君子

Adrenalin Junkies

  想像一下。你站在一個跳台上,風景十分美麗,上方是淺藍色的天空,下方是一條河,河水就像天空一樣澄淨。這個情景是不是讓你感到很舒服呢?但是你一往下看就發現,你站在跳台邊緣。有個人把手放在你背後,並且把你往前推。於是,你開始往下掉,不斷往下,直到一條繩子突然把你往上拉,但不到三秒你就又落下,然後繩子又拉著你往上......你們大概知道我介紹的是哪一種活動了。就是高空彈跳。按照我剛才的說明,我們在高空彈跳時,既害怕又緊張,心也跳得非常快。聽起來讓人很興奮,不是嗎?欸?好像沒有人同意我的看法。現在你們更了解了嗎?這種感覺,請你們都別忘記,因為這跟我今天的題目「腎上腺素」有關。

  我想先問你們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像高空彈跳這樣有風險的活動能吸引你們嗎?要是答案是肯定的,你們八成也是「腎上腺素癮君子」。我知道這個字聽起來是很複雜啦,既然這樣,我就簡單地解釋一下這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根據字典,「腎上腺素癮君子」這種人,為了得到活著的感覺,會從事各種危險活動。......沒錯。就算活動再危險,他們也會去嘗試。因此,對一般人來說,這樣的人不是特別喜歡挑戰,就是已經瘋了。

  那麼,除了高空彈跳,腎上腺素癮君子還喜歡從事哪些活動呢?我不能代表全部人,可是我認為這些人從事的活動並不一定都是危險的。拿我自己的經驗來說,我曾經跟鯊魚一起游泳。放心,那其實算是一種安全的活動,因為那種鯊魚不是吃肉的,而是吃素的。但當時有更大的問題:我從來沒學過游泳,如果換成是你,還會跳進海裡嗎?一般來說不會,可是我卻還是跳進去了。沒想到海裡居然到處都是水母!我在水裡待了一個小時才上岸,結果被水母刺得痛死了。不過,幸虧我好不容易才成功地跟鯊魚拍照了,因此這樣的痛苦是值得的。

  老師們,同學們,這次演講的目的並不是勸你們改變生活方式,或是教大家怎麼過生活,畢竟我不是你們的媽媽,我只不過想告訴你們,盡可能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無論是看書,發展興趣,或像我一樣從事活動,積極地去做就對了。將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們的運動能力也會降低,所以我並不想因為沒參加那些活動而後悔。總而言之,享受你的生命,畢竟,「活在當下,及時行樂」。正如年輕人所說的:「 yolo」!人生只有一次,謝謝大家。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