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我思

現代人與文明病的關係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Modern People and Diseases of Affluence

  今天我要跟大家講的是性格跟心臟病的關係。在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兩位心病專家提出了一個理論,說的人類有兩種不同的性格類型,即是所謂的A型和B型。心臟病學家進行了一系列實驗,發現A型的人更容易患心臟病。

  具有A型人格的典型特點是什麼?他們最重要的目標是在所有的事情取得圓滿成功,並且是喜歡處在競爭激烈環境之下的人,以及非常了解如何安排時間。根據各種研究,A型人格有更高的生產力,而且A型學生的成績通常高於B型學生。相比之下,B型人格通常有比較穩定的生活,他們專注於快樂。

  一般來說,A型人是高成就的「工作狂」,他們幾乎每天的每一分鐘都預先做了安排,並且討厭延遲和浪費時間,工作壓力較大,工作滿意度較低。不過A型人竟然並不總是比B型人成功得多。A型人不耐煩的性格可能不適合解決複雜的問題。與此同時,B型人的度量大很適合高層管理人員的工作。他們可以從全球視角看待事物,鼓勵團隊合作,並在決策中保持耐心。

    一項八年半的研究調查三十五歲到六十歲之間的健康男人很多問題,包括「如果你時間休息,你會感到內疚嗎?」,而且「你移動、走路、吃飯的速度很快嗎?」。根據估計,其他健康人群相比,A型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一倍以上。身體的鎂的平衡非常重要,可是壓力導致鎂缺乏,最終導致心血管問題的發

   研究還表明了壓力與其他的文明病之間的關係, 如抑鬱症和癌症,可是因為時間不夠我的演講到這裡結束,謝謝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