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衛生

食品安全的問題

Food Safety Issues

  你們已經吃得慣台灣食物了嗎? 像牛肉麵, 鵝肉飯, 炸雞,這樣的台灣美食, 在世界上很受歡迎。 有的人說甚至於連超商賣的泡麵都很好吃。

  但是,你們所吃的食物是否算是安全嗎?在2014年,當台灣發生食品安全事件時,台灣消費者沒想到會碰到這個問題。 經多次調查後,政府發現許多廠商用違法的方式生產食用油。 為了降低成本,工廠不但摻入回鍋油,甚至連危險的添加物都放在材料裡。 雖然工廠的經營者都開了記者招待會,也在攝影機前面道歉,但是大多數的人拒種行為,並且認為賣方沒有誠意。

  由於每天媒體報導受害者再三要求盡快處理這個問題,因此,為了因應人民的批評,政府決定幫助消費者基金會安排團體訴訟,目的是透過法律的約束力讓工廠處以巨額的罰金。 除此以外,政府還承諾加強對食品工廠的管理。 但是,有的評論家,除非政府僱用更多管理人把關,要不然沒辦法避免一樣事件的發生。

  這個事件可能對資本主義造成負面的影響。 一般來,公司以追求利益為唯一的目標。 因為食品公司跟每一個消費者沒有訂立契約,所以如果對市場的管理不嚴格,消費者就都會吃虧。 這樣一來, 為了保障消費者的安全,政府一定得實施有效的管理體制。 但是實際上,實現這個體制是一個很難得的事情。

  我個人希望待在台北的時候,不會碰到這樣的事件。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