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探奇

帕奎奧:菲律賓最有名的運動員

Pacquiao: The Most Famous Athlete in the Philippines

        今天我要給你們介紹一位菲律賓最有名的運動員。他叫帕奎奧。我跟很多菲律賓人一樣都覺得他打拳擊打得好極了。我甚至覺得他打得像Ali一樣好。為什麼我這樣說呢? 因為帕奎奧是世界上第一個贏了八次拳擊冠軍的人,而且他也是第四位在拳擊名人堂裡的拳擊手。除了當拳擊手,他還做很多不同的工作。比方說: 他是國會議員,籃球運動員,而且他也是歌手。很多人以為他能做那麼多工作,一定有天分。可是他們後來聽了他唱的歌,才發現不是這樣。不過我覺得如果那些工作是他的興趣,我就不應該抱怨他做那麼多不合適的工作。

       雖然跟馬尼拉比起來,台北大得多,可是跟台北比起來,馬尼拉的人口更多。每天上下班的時候,馬尼拉就擠得像罐頭一樣,但如果是帕奎奧比賽的時間,路上到處都看不到人,也看不到車,因為大家為了看他比賽都留在家裡。為什麼大家那麼愛看他的比賽呢?因為大家看比賽的時候就忘了他們的問題! 颱風,戰爭,什麼壞事都忘了!。新聞也說比賽的時候好像沒有犯罪活動。為什麼呢?因為強盜也忙著看他的比賽啊! 看帕奎奧的比賽時候哪一個部份是我覺得最有意思呢? 比賽以後帕奎奧的臉看起來一樣,可是他的對手呢? 比賽以後對手的臉看起來真的不一樣。


這個拳擊手叫 Miguel Cotto 他看起來很可怕,可是比賽以後呢?


這個拳擊手叫 Oscar De La Hoya 很多人覺得他很帥可是比賽以後他看起來有一點累。

        為了提高菲律賓的名聲,帕奎奧說他還願意打下去。可是我聽說如果他參加不了拳擊比賽了,帕奎奧打算當總統。很多菲律賓人真的希望他能當上總統。因為雖然他很有名,但帕奎奧一直沒有忘了他是從哪裡來的。他常常幫助很多人,而且帕奎奧還記得他以前很辛苦的生活。在菲律賓,有的人一看見他,就高興得說不出話來,因為對他們來說帕奎奧是他們的英雄。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