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菲律賓文化日

Philippines Culture Day

  春季班時,ICLP熱烈歡迎五個菲律賓同學來介紹他們國家的文化。簡單來說,菲律賓文化日比較像是一連串表演,每個同學負責一個部分。從他們搖菲律賓國旗到說再見,可以說像極了專業的表演者。連他們穿的衣服都代表著菲律賓的一種人物!

  菲律賓文化日包括了很多方面,它的目的正是讓我們更了解,不但只有菲律賓文化,而且還涵蓋菲律賓的歷史和語言。不管你對菲律賓政治有沒有研究,蔡文化 (Nathaniel Limchua Calma) 透過流行的memes給我們說明,包括民族自尊心、菲律賓跟中國近期關係的演變,也當然包括了杜特蒂(Duterte)總統。

  黃嘉慧(Hannah Tiu Beltran)在歷史方面的說明也幫我們更理解為什麼施月晶(Camille Chua Tan)談到菲律賓語的部分時,會提到那麼多來自西班牙文和英文的來源及影響。在歷史上,菲律賓曾被西班牙統治333年,也曾經成為美國的領土。那就是為什麼菲律賓存在一個「不菲不西」的語言叫做 ”Taglish”。


  說到特色就不能不提到文藝愛情電影。羅素菲(Sophia Marguerite Palanca Roces)給我們看菲律賓電影的影片,然後說明劇本怎麼運用比喻形成特別浪漫的對話。當然,我們肯定無法忘記菲律賓美食!進行到這裡,黃妮佳(Mary Monica Beltran)不但給大家介紹菲律賓的特色佳餚,也介紹了我們都知道,但其實是菲律賓風味的菜。我真心感謝這五位同學為我們準備如此多元美味的菲律賓美食。

  總而言之,菲律賓文化日相當成功!雖然時間很趕,不過這些ICLP的菲律賓同學充分利用他們學到的中文,把握每一分鐘給全體師生帶來最深刻難忘的菲律賓文化!

近期期刊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

253

Nov.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