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

羅興亞人在緬甸的危機

The Rohingya Crisis in Myanmar

  最近最有名的侵犯人權行為之一,就是羅興亞人危機。穆斯林羅興亞人是世界上受害最嚴重的群體之一, 2017年8月25日,緬甸政府軍隊向該國西部若開邦的羅興亞人展開了「清理行動」,在短短幾個月內,超過70萬羅興亞人逃往鄰國,孟加拉是當今世界上難民人數增長最快的國家。

  事實上,羅興亞人民長期遭受歧視、壓迫和暴行,但從未得到改善和解決,雖然危機始於若開邦羅興亞人與當地若開族之間的刑事案件,但當地若開邦人與羅興亞人之間的問題已存在數十年,羅興亞人長期遭受緬甸的歧視和迫害,他們被剝奪了公民權,幾十年來,羅興亞人逃往孟加拉和其他國家。2012年的刑事案件導致了大規模的種族暴力, 而且2017年若開邦羅興亞救世軍(Arakan Rohingya Salvation Army)在若開邦北部,針對緬甸軍方安全部隊發動襲擊, 正式引發政府軍從8月開始,進行大規模「清剿行動」。

  根據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去年3月建立的緬甸獨立事實調查團發佈的報告指出,緬甸軍方犯下的罪行包括謀殺、監禁、強迫失蹤、酷刑、迫害、奴役、性奴役和其他形式的性暴力,然而,緬甸政府卻對這些罪行一再否認。許多人將羅興亞危機歸咎于翁山蘇姬,但實際上,這並不是她的錯,羅興亞危機始於緬甸過渡到民主國家之前,也就是說,在她的政黨當選之前,然而,她的錯誤是不同意存在問題,也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來解決問題。

  作為一個國家的領導者,她有責任確保每個人都安全,每個人都得到平等待遇。我認為緬甸人民不應繼續遭受苦難,國際社會不能容忍更多的暴行和不公正,國際社會人民必須銘記其義務,努力結束緬甸的暴行,我們必須鼓勵緬甸人民結束不公正和歧視,同時,必須鼓勵政府承擔錯誤,並採取行動結束危機,我們有責任確保人們瞭解這種情況,而説明人們的第一步,就是了解他們的問題,最重要的是,使越來越多人能意識到這樣的危機。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