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精選

沒必要相信鬼故事

There's No Need to Believe in Ghost Stories

劇中人:
(1) 張敏,一個學生(張) 
(2) 陳小姐,張敏的女友,泰國人(女生)
(3) 黃靈發,張敏的室友(黃)
(4) 旅館人員 (人員)

(一)臺北,街上
張:欸,小姐,我不要打擾你,可是,又不能不說,你蠻漂亮的。今天晚上跟我出去吃個飯,好不好?
女生:哪裡哪裡!我看你也很帥。當然好啊!
張:非常好!晚上七點在信義安和捷運站就是了。別遲到吧!
女生:哈,別說笑了,我才不會是那種人。一會兒見!

(二)臺北,張敏的房子
張:欸,靈發,下課了,剛回來嗎?哦,對了,你記得我上個星期給你介紹的女人嗎?
黃:當然啊,怎麼了?別讓我瞎猜。
張:我們已經決定要在一起了。
黃:這麼快啊!我看哪,你下個月就結婚了吧。
張:嘿,我不敢說啊。可是,她是泰國人,夏天要回曼谷跟家人見面。她請我去曼谷拜訪她。只是她預定的旅館我覺得有點不對勁。你瞧,這個網站有照片。
黃:哎喲,那家旅館超可疑的。該不會這麼不對勁吧?
張:你看,連你也覺得奇怪!我住不了這種旅館啊。總覺得那裡一定有亡魂作怪。
黃:那才怪呢,我個人不信這一套啊。這個女生怎麼能夠讓你住這麼陰森的旅館呢?反正,她一定有壞計畫。你乾脆不去好了。
張:你憑什麼這麼說啊?
黃:她執意跟你交往,又要求你出國找她,可是不照顧你嗎?這很可疑。你怕看不見的鬼,卻不怕現實中的壞人。

(三)泰國,旅館
張:啊,終於到了!泰國蠻有意思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才來!
人員:您好,歡迎來到我們的旅館!你要入住吧?
張:對,我姓張。請問,旅館一直像現在這樣人去樓空的嗎?
人員:哪兒的話,就是客人出去玩還沒回來啊。讓我帶你去你的房間吧。
張:不用了。房間在哪裡?
人員:四樓四號。張先生,電梯壞了,我倒是幫你吧。
張:哎呀,樓梯這麼暗啊,我都看不到前面了。氣氛太陰森了,害我起雞皮疙瘩。旅館為什麼這樣?
人員:我們在進行重新裝修。別擔心。哦,到了。先生,這是你的房間。我希望你有個難忘的旅行。
張:謝謝,再見。哦,都沒聽到靈發打來的電話。*回電話*欸,靈發,怎麼了?
黃:我剛剛看的一篇新聞,剛好是在你住的旅館。新聞說,有個臺灣男人去泰國跟女朋友見面,住在你的旅館四樓四號。可是,女朋友殺了他,還偷了他所有的東西。我很替你著急!
張:哎喲,我也住四樓四號耶。該不會這麼巧吧?
黃:你一定要馬上離開那裡!快一點!
*張敏拿了行李就走*
人員:張先生,都好了嗎?你回房間休息吧!陳小姐快來了,她請我告訴你,她會送你一個特別的禮物!
張:我就是出門散步一下,逛街殺時間。
人員:先生,你有必要馬上回房間,不可以離開!
張:我偏要出去,別擋我啊!

(四)臺北,張敏的房子
黃:你回來了啊!急死人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張:旅館人員非常可疑,他非常歡迎我,可是,我質疑旅館情形的時候,他就避而不談。還有,我沒收到女朋友發的短信,但是旅館人員卻說了她要來找我。他是怎麼知道的?。他的行為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黃:很奇怪喔!那,女朋友呢?她給你發短信了嗎?
張:我到了臺北以後立刻打開手機。她打了十二次電話,也給我發了五十個短信!
黃:這麼多啊!她發瘋了嗎?
張:這我真不知道。可是,她本來還很快樂,後來變得很懊惱,最後竟然大呼小叫地恐嚇我。
黃:好嚇人啊。可是,到底旅館有沒有鬼呢?
張:沒有吧!
黃:我早就說了,你沒必要怕鬼。好像你應該怕的是這個女人。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