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隨筆

我在臺灣的經驗

My Experience in Taiwan

  由於我來臺灣才短短的四個星期,因此,我從三方面來描述我在臺灣的經驗。首先,說明臺北跟其他大城市的區別;其次,是我在臺灣旅行的經驗;最後,談談臺灣最好的部分。

  我已經住過丹佛、芝加哥與鳳凰城,我認為臺北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城市。我來臺北後,令我感到驚訝的事情,就是無家可歸的人非常少,在芝加哥和丹佛市遇到無家可歸的人是不可避免的,可是在臺北的路上,這些人卻不常見。再說,臺北的捷運特別方便,捷運線與捷運站都很多,可是在丹佛和鳳凰城,公共交通不太方便,而且因為很多吸毒者會佔用火車與公車吸毒,因此比較危險,總的來說,住在臺北又安全又方便。

  我來臺灣已經去過很多地方,在第一個星期我去了中正紀念堂,在中正紀念堂我有機會看衛兵換崗,我認為這很有趣,是因為我從來沒看過這種活動;第二個星期我跟同學們去花蓮旅遊,這個地方很特別,有高山也有海洋,風景特別漂亮,而且我有機會跟阿美族的人交流,他們教我和同學們屬於自己的傳統歌曲和舞蹈。上個週末我去爬了阿里山,阿里山的風景也很特別,它是一座高山,可是跟花蓮完全不一樣,阿里山是在森林裡面,所以山上的樹都很高,而且我也有機會跟鄒族交流,他們非常客氣,文化也很有特色,我個人覺得臺灣的原住民都非常棒。

  最後,我最喜歡臺灣的一部分,是臺灣人的性格,在我的經驗裡,他們的性格都很開放和客氣,他們對我也很好奇,一直問我一些問題,他們讓我來臺灣感覺很舒服,我希望我的報告能讓你們瞭解,為什麼我來臺灣之後,這麼開心!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