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析

「獅子王」觀後感

Opinion After Watching "Lion King"

  我之所以最喜歡迪士尼的電影,是因為大部分迪士尼的電影都能讓人感動,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獅子王電影系列,因為我英文名字的意思就是獅子,獅子是叢林之王,是威風凜凜的動物,我對我的名字感到很自豪。獅子們的日常活動包括吃飯與睡覺,這部電影的主要人物,是關於一位叫辛巴的王子,他的爸爸是一位叫木法沙的國王,木法沙被殺的時候,辛巴的叔叔叫刀疤的人,告訴辛巴木法沙的死亡,是辛巴的過錯,因此辛巴感覺很害怕、很內疚,就逃亡,然而,辛巴長大以後,他發現謀殺他爸爸的人,其實是刀疤,刀疤因為木法沙是國王而吃醋。辛巴回家的時候,辛巴和刀疤發生了衝突,辛巴殺了刀疤以後,於是,辛巴自己成為國王。

  獅王子是一部迪士尼的經典電影,其實,獅王子是根據威廉莎士比亞的原著「哈姆雷特」所改編,由於一些書裡的場面是非常黑暗的,獅王子為了適合兒童觀賞,哈姆雷特劇本中的一些場面,出品人不可能把它放在電影畫面中,有一個例子,是哈姆雷特中,有一個女人自殺的場面,以及哈姆雷特結束時,每個人都去世的情節,要是出品人放了那些畫面在獅王子的影片中,不少的父母就會抱怨。我也喜歡迪士尼電影的背景音樂,大部分出品人都會雇傭一位元音樂家創造一首歌曲,尤其是專為那部迪士尼電影而創作。

  我認為迪士尼電影,不只是迪士尼電影,因為電影中有了唱歌與跳舞,不但能抓住孩子的注意力,而且人們總是能記得歌詞,如果沒有歌唱或者舞蹈,迪士尼電影就少了色彩。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只有孩子們應該看迪士尼電影,我反而認為包括大人和小孩,大家都應當看迪士尼電影,因為大人每天都得操心孩子、婚姻、工作、帳單等等,責任與壓力都大得很,因此,連大人的頭腦也需要休息,也許看迪士尼電影,能讓他們放鬆情緒。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