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

找到外星人的時候

When Aliens are Discovered

  如果有一天,世界上的科學家遇到外星人的話,我們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討論這個話題的時候,所謂的「外星人」 指的就是來自外星球的每種生物。在我的觀念中,要是科學家找到了外星人,可能產生兩種不同的狀況。

  第一種情況,就是我們找到一個比較原始的社會,或者是一個只有植物的星球,若找到一個只有植物的星球比較無憂,因為我們不必恐懼這些植物會不會殺了我們,不過,這樣子的星球也包括每種有組建社會能力的生物。由於外星原始社會可能包括宗教、文化、政治或另外比較錯綜複雜的成份,因而這類星球可能產生道德上的問題,比方說,我們應不應該干涉他們社會的發展? 所以,進行太空探索之前,人類得制定關於太空探索與外星社會的規則。

  第二種情況,是我們若找到一個比我們先進得多的社會,不論他們的社會多麼先進,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與他們之間的關係,最令人擔心的,可能就是他們因對我們抱著一種蔑視的態度,而會毀滅我們的星球或奴役人類。但是,我對找到一個有先進技術的社會,抱著一個樂觀的態度,是因為我們可以跟他們進行貿易,之後就能讓我們的社會更富裕。

  目前的問題就是發現有生物的星球談何容易,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會碰到外星人,或外星人會碰到我們。除此之外,我們沒辦法到太陽系的週邊去。現在離地球最遠,由人類所創造的東西,就是一台太空探測器,雖然它在四十二年前已離開了地球,可是連它也還沒脫離太陽系.

  總而言之,我覺得最有可能的事情,就是外星人會最先發現我們,目前不但沒有探索外太空的技術,再說,我們的政府也沒有任何支付探索外太空費用的計畫,因此,還是需要等很長的時間,直到我們遇到外星人為止。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