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

美國的社會制度

America's Social System

  我們都知道, 中國家庭是社會制度的中心,一切的活動,都從家庭跟家族開始。 不過,我國的社會制度有一些不同,所以,今天我要給你們介紹一下美國的社會制度。

  在美國,個人是社會制度的中心,個人主義影響美國的每個層面,社會、文化、政治和經濟。大概地說,你想做什麼,就去做,達到自己的目標是最重要的。為什麼家庭不是美國社會制度的中心呢?別的國家對美國的社會制度有負面的批評,因為他們覺得美國人太驕傲了。當然,我同意美國社會制度的觀念,讓美國人仿佛很自私,可是,這並不是自私,是我們有堅決的信念。在歷史上,美國獨立於一七七六年以後,美國的開國功臣簽下了獨立宣言。 獨立宣言裡指出,每一個人都有生活、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權利,這三種權利永遠存在每一個美國人的心裡。

  美國的社會制度到底是什麼呢? 我們學到,在中國傳統的社會制度裡,要是父母是種田的農人,兒子也就一輩子種田。要改變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而 美國的社會完全不一樣,每一個人可以選擇自己的專業和職業,錢賺得很多的人有比較高的社會地位,努力學習、工作的人就能達到很高的社會地位。如果你是非常懶惰的,不努力學習、工作,你的收入就很低。「激勵機制」是推動美國社會進步的動力, 一個人不知不覺地受了「激勵機制」的影響,這對維持美國社會的秩序,就產生了很大的力量。

  總而言之,我個人覺得學習外國的社會制度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可以瞭解這些國家的文化、政治、經濟等等。 現在我們瞭解中國和美國的社會制度,我建議你們,選擇一個國家,學習它的社會制度,這能幫助你們獲得新的知識,變得更厲害,甚至於你們可能會受到那個國家社會道德的影響。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