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

2019秋季班「司馬庫斯之旅」

司馬庫斯是泰雅族原住民居住的農村,也是一個不太容易去的地方。特別是因為那兒的供電是從一九七九年才開始的。其次,那兒的第一條馬路是一九九五年才建好的。

所以到司馬庫斯去,可以讓人接近自然。那兒不但環境安靜,風景又漂亮, 因為要保護環境的緣故,司馬庫斯的原住民每天只讓一些人來參觀。所以, 遊客不太多,空氣很新鮮 ,沒有都市的汙染。

我們去的時候運氣很好。原來氣象預報說會下雨,可是整個週末連一滴雨也沒下。我們爬山爬的很開心。一邊聊聊天,一邊看大樹。晚上,司馬庫斯的原住民請我們參加他們的教會,學習有關他們風俗習慣的知識。他們表演了唱歌跳舞,教了我們一些泰雅族語的句子, 還告訴我們司馬庫斯的社會結構和制度。

我很感謝 ICLP 給我們這麼棒的機會,讓我們好好地認識了美麗的司馬庫斯和那裡的原住民文化。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