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美國ACTFL行紀實

   一年一度之「The American Council on the Teaching of Foreign Languages」年會(簡稱ACTFL)今年於美國首府華盛頓舉行。高維泓所長率領兩位同仁參展,除了於活動現場設置攤位,宣傳本所課程並接受諮詢,也順道拜訪位於賓州的索思摩大學(Swarthmore College),受到孔海立教授、校友白睿偉(Benjamin Ridgway)及校友史可婷(Kirsten E. Speidel)等人的熱情接待。高所長與該校學習中文的同學對談,鼓勵大家到ICLP精進中文能力,體驗華人文化的特色,為生命開啟不同的可能性。


  高所長並參加由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與中衛中心所舉辦之「全美中文旗艦計畫學校餐會」,除了佈達領航暑期班將於12月2日開放線上申請,也代表臺大表達對新開辦之領航學年班(Capstone Program)的全力支持,期望這個新的項目能帶給美國學生更高階的語言訓練及豐富的文化體驗,未來成為各行各業的佼佼者。

 


圖1、來ICLP攤位之來賓。


圖2、高維泓所長、冼汶霖小姐、蔡劭欣小姐於ACTFL參展。


圖3、ICLP參展攤位。


圖4、參訪賓州索思摩大學(Swarthmore College)。與孔海立教授(左三)、校友史可婷教授(Kirsten E. Speidel, 左一)、校友白睿偉教授(Benjamin Ridgway,右三)合影。


圖5、高維泓所長於賓州索思摩大學向中文班同學介紹ICLP 。


圖6、高維泓所長於賓州索思摩大學向中文班同學介紹ICLP 。


圖7、高維泓所長於賓州索思摩大學向中文班同學介紹ICLP 。


圖8、高所長於領航主任餐會感謝美國領航中心選擇臺大設立「領航臺灣中心」,並表達本校對該中心之全力支持。攝影:丁于芬。


圖9、領航大學主任餐會


圖10、巧遇2005年校友張柏漪(Pamela Rose)

近期期刊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

253

Nov.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