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特寫

歐普拉‧溫芙蕾

Oprah Winfrey

  大家好!我們上個星期上課的時候,討論了中國的經濟制度。 每一個國家都是先有經濟,才有社會,要是沒有經濟,也就沒有社會。每個國家的經濟都有很多組成因素,包括通膨率、增長率、就業率、失業率等等,不過,人民也都對國家的經濟發展有貢獻。 今天我要給你們介紹一下我國家一位有名的企業家,名叫歐普拉溫芙蕾 (Oprah Winfrey)。

  歐普拉女士是在密西西比州出生、長大的。 小時候她被父母虐待,才十四歲就懷胎,孩子在出生時就失去了,不論她經歷了哪些困難,都熬過了人生中的每一個困難。一九七六年,她搬家搬到巴爾的摩,開始當脫口秀主持人,觀眾很快地增加, 別的脫口秀主持人都沒辦法跟她競爭。

  歐普拉(Oprah)很快就變得很成功。 她首先開播了她自己的脫口秀節目,名叫 「溫芙蕾.歐普拉秀」(The Oprah Winfrey Show), 在一周內,該節目已有五千四百萬名觀眾,其次,開辦電視和電影製片公司,名叫 「哈波工作室」(Harpo Studios), 再其次,開辦雜誌公司,名叫 「歐普拉雜誌」(The Oprah Magazine),這本雜誌在女性生活雜誌中排名第一。

  歐普拉是第一位變成億萬富翁的黑人女性, 根據美國富豪排行統計, 自一九八零年至今,歐普拉是排名第一的富翁。 她不僅開辦了三家很成功的公司,也是獲得了奧斯卡獎的女演員, 最近甚至於開辦了慈善事業,特別是給沒有機會的女性獎學金,並已經捐助了這個慈善事業九百多萬美元。

  總而言之,歐普拉用她的成功,鼓舞、教育和幫助人,她的故事證明每個人都可以從很貧窮的生活轉變成很富有的人,很多人都覺得歐普拉女士 給全球留下了很深刻的影響。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