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話題

中華航空的成功之道

China Airlines' Path to Success

  今天我想給你們介紹中華航空。因為這個題目很大,裡頭的問題也很多,再說時間有限,所以我只能給你們簡短的說明,不能詳細的分析。

  中華航空是台灣兩大航空公司之一,不過卻是台灣唯一的國營航空公司。中華航空集團還包括另外三個子公司:華信航空、臺灣虎航、和中華貨運。它們2017年總營收是一千三百八十五億,淨收入約為22億。作為一家國際規模的航空公司,中華航空也是天河聯盟的成員之一。

  2014年,中華航空實施“NexGen”方案。這個方案包括重新設計制服、飛機,和機場貴賓室。它們跟天河聯盟和荷蘭皇家航空達成協議,因此中華航空的服務擴大到日本和歐洲。此外,中華航空旗下的台灣虎航是台灣唯一的本土廉價航空,這也讓他們壟斷了南亞的便宜航線。

  雖然中華航空有很不錯的競爭力,然而它們也已經面臨困境,也會繼續碰到問題。2016年,中華航空發生第一次罷工。2019的中國新年,它們再次被大規模罷工,因為中國新年是亞洲航空公司最重要的時刻,因此他們的品牌形象受到傷害。中華航空也會面對新的競爭,台灣的星宇航空2020年即將開業。這個新的公司和長榮航空都會與華航爭奪台灣市場。另外一個障礙是中國的航空公司。中國航空公司大部分都是國有的,由於他們接受政府的補貼,因此他們的機票很便宜,特別是在亞洲。

  中華航空是一家不錯的公司,我感受過他們的服務。我認為他們相當不錯,雖然他們有很多未來的難題,不過我看好他們會成功!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