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

女性獨立

Women's Independence

  大家好,我今天要講的題目是「女性獨立」。

  以前的女生只靠她們的先生生活。就算她們不想結婚,也不可以單身。因為傳統觀念的關係,女生都必須生一個兒子。一來兒子有家庭的姓,二來兒子將來也可以照顧他的家人。不過,現在的女生,沒辦法生出一個兒子,已經不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了。

  在很多已開發國家中,女性的地位不再像以前那樣低了。社會制度其實改變了很多。比如說,女生現在可以讀書了,也不是非結婚不可。女性更自由了。甚至在法國,家人也不再幫他們的女兒安排結婚對象了。

  從1965年起,女性也可以在銀行開戶頭。這樣一來, 女生就能自己決定要不要成家。不要成家的話,她們可以自己賺錢,不用靠她們的先生了。

  這個時代的女生常常不知道她們的情況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我們因為從小有這些權利而不擔心這些社會問題。不過,很多國家的觀念還不太進步,女生的社會地位還是很低。但是我們可以幫助這些女生。越來越多女生很努力地讀書,經過多年的努力,她們不但能實現理想,而且能讓別的女生了解,其實女生真正的能力很強。因為社會傳統的印象,讓很多女生以為她們的能力不夠好。不過當然是錯的,每一個人,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可以成功。

  我的演講就說到這裡,你們對我的演講有興趣或是有問題的話,都歡迎你們提出來。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