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關懷

美國的種族歧視問題

America's Racism Problem

  種族歧視是美國歷史上一直存在的問題。自美國建國以來,奴隸制度一直有深遠的影響,到目前仍是如此,尤其是在教育、法律等制度上。不可否認,種族歧視確實阻礙了美國人之間的互愛和互信,從這個角度來看,美國人應該怎麼做,才能激起生死與共,福禍一體的感情呢?

  美國國內有許多不同的民族,來自各個國家的移民集中在美國,難怪美國被稱為大熔爐。許多美國人聲稱,美國的優點之一就是民族的多元性,不管來自哪裡,都能被稱為美國人,都能跟其他美國人融洽相處,並且,美國人都有共同的理想:追求美國夢、為權利而奮鬥、以自由為主。在原則上,這三個理想為大部分的美國人所認同,但實際上,對這些理想的定義是由美國人各自表述的,換句話說,凡是美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做法。

  2016年的大選,川普當選的原因之一就是仇外心理。一部分的川普支持者認為美國經濟困境是移民所造成的,尤其是來自墨西哥的移民,此外,川普競選的時候,他曾經說過,穆斯林人的身份對美國會構成威脅,因為他們跟恐怖分子可能有關聯,不過,實際上,並非如此。川普當選時,許多美國人表達很強烈的不滿,原因在於他們認為川普不重視種族平等,為此,他也引發了美國社會裡的衝突。

  即使跟以前相比,少數民族受到歧視的情況改善了許多,不過,與其說美國跨越了種族歧視的障礙,不如說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觀念被沖淡了。

  回到正題,如何激起美國人之間的互愛和互信呢?凡是美國人,都應該負起改善這個情況的責任,這件事肯定不容易,但是我們一定要做,正如甘迺迪曾經說過的,我們去做「不是因為很容易,而是因為很難。」 處理社會問題,從我做起;改變世界,從我做起;伸張正義,從我做起!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