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

淡蘭古道之旅

Day Trip along the Tamsui-Kavalan Historic Trail

  那天天氣很熱,不過我們一來到溪邊,馬上感到變得很涼快,大家都覺得很「爽快」(台語)。到要過河的時候,我們看到有兩條路,其中一條看起來比較危險,因為要拉繩子。大家不知道該走哪一條路,有一個同學勇勇敢敢地走向了第一條路,走得很堅定,給大家信心往前走過河。我們走到一個看得到龜山島的平台欣賞風景,過癮了以後,就去溯溪,還在溪裡停下來撈魚。

可惜沒撈到,我們就失望地走去吃午餐了。我們停在淡蘭古道中間的農村餐廳吃午餐,沒想到山上有這麼好吃的東西!我喜歡涼涼的竹筍、酥酥的芋頭、QQ的豬腳、新鮮的魷魚。

吃飽了以後我們還喝了新鮮的果汁,看到別人喝芒果汁、西瓜汁、火龍果汁,我還是選了木耳汁,看起來很奇怪,但是我看台灣人喝好像很好喝,所以我也試試看,喝了很涼快。接下來我們開車到深澳漁港坐船。

在船上,我們看到不同的石頭與九份陰陽海。我們在海上,享受海風,也看到象鼻岩旁有人划獨木舟。船上有很好吃的晚餐,但是我們午餐已經吃得太飽,吃不下了,所以就單純享受海風,真不錯!我們下船回到漁港的時候,去了砂岩散步,從那裡看得到九份和金瓜石,我跟釣魚的人說台語,說了很久,不知不覺太陽已經落下了,天空變成紅色的了,石頭映照著完美的暮色,非常浪漫。天色暗了以後,我們看了一場精彩的水舞秀和燈光秀,真的捨不得離開!

近期期刊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

253

Nov.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