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話題

「海康威視」的成功之道

Hikvision's Road to Success

  「海康威視」是世界最大的閉路電視生產公司之一,自2001年11月在杭州開業以來,隨著全球對閉路電視的需求,它的商業發展得很快,不過,他們的成功之道並非一帆風順。

 

Image

  「海康威視」全名為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於2010年3月在深圳交易所上市,吸引了很多當地人投資,連外國投資者對海康威視也很有興趣,但是,當時只有某些外國投資者可以買股票,直到2016年深圳交易所開放為止,全世界都沒想到海康威視能吸引到那麼多資本,它是外國投資者最愛的股票之一,顯然是因為看好未來的商業發展,目前海康威視有66個分公司,在150個國家經營,並在印度、巴西和英國都建了廠。

  不過,海康威視也遭遇到很多挑戰,它的成長反映出中國政府偏好使用電眼來監控人民。近五年來,美國政府不斷指控海康威視跟中國軍方的連結,於是把海康威視列入黑名單,因此自2018年以來,美國政府完全不採購任何海康威視所生產的產品。

  最近,海康威視為了繼續擴大規模而改變發展策略,在汽車業利潤的利誘下,它現在也同步投入各種各樣的汽車攝影機製造,在人工智能的研發上也不落人後。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