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

美國的「紅色青少年」

”Red Teens” in America

       最近一種新的現象在社交媒體上出現。在各種各樣的臉書社團,博客平臺,美國的青少年開始公然稱自己為共產主義者,公開地主張消除私有制,反對現代的資本主義社會。其實,在現代歷史上,美國社會一直強烈地贊同資本主義,”美國“跟”共產主義“到目前為止差不多像反義詞似的。離現在不久的幾十年前,人民不敢跟共產主義有任何聯繫,何況自豪地宣佈自己是共產主義者呢?

       產生這個現象的原因何在呢?根據我個人的觀點,原因在於現代美國青少年親身體驗過的經濟創傷。我們千禧一代體驗過2008年的金融危機,在一個經濟平等每況愈下的社會中成長。我們也許付不起昂貴的醫療費或學費,也許買不起房子,而根據統計數字來說,我們的個人財富也無法超過父母的,這些都足以顯示出我們經濟情況多麼糟糕。而如果要追究這個現象的由來,這要由越來越富有的「百分之一”與資本主義經濟制度來負相當的責任。

       在這樣不平等的社會中,對於一些青少年,達到「平等」才是唯一重要的事,使用什麼手段是無關緊要的。根據他們的觀點,經濟不平等表示資本主義的失敗。他們說,美國政府並不為人民服務,而是處在被強大的經濟利益集團控制的陰影籠罩之下。甚至有人抱著極端主義觀點,支持共產主義革命。

       有人說,青少年站在左派的政治立場是個相當普遍的現象,也許是理所當然。但在我看來,「紅色青少年」的存在顯示政府與經濟制度辜負了青少年的期望。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