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品

從軍之樂

The Pleasure of Serving in Army

  我想要從軍的原因有三個:首先, 軍人是世界上最困難的工作之一,我小的時候希望變成專業運動員,比如足球隊員或是籃球隊員,但是有幾個原因限制了我的發展,第一,我不夠高,而且,我所受的球隊訓練不夠,可是,從軍將給我一個發揮體能的機會。此外,我熱愛自我挑戰,我的目標就是讓自己成為最厲害、最強的人。從這部影片,你看得到,我希望從事的工作,勢必不容易,事實上,藉著從軍的經驗,我可以成為一個既優秀,對國家更有貢獻的人。

  其次,軍隊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團隊,在美國的軍隊裡,每一個人都有一樣的價值觀,我的意思當然不是指政治上的價值觀,軍隊裡包括左派、右派、民主黨、共和黨、白人、黑人、伊斯蘭人、基督教徒,各種各樣的人都有。但是,軍人都有一樣的目的,就是為了保護國家而奮鬥,因此,軍人彼此之間都有極深的信任,也就是說,你的弟兄絕對不會放棄你,大家都有一個共識,那就是: 與其放棄弟兄,不如為他而死,換一句話說,都是抱著生死與共,福禍一體的心態。

  總而言之,軍隊工作與眾不同。我上大學的時候,同學時常問我: 你畢業之後有什麼安排? 我當時完全沒想過,但是藉著跟校友談話,就發現我不要做普通的工作,畢業之後,就開始朝九晚五的生活,對我來說,毫無興趣。軍隊的挑戰與困難引起我的興趣,此外,軍人的任務有更深層的意義。我希望我的生命經過千錘百鍊之後,將有非凡的人生。我不追求榮華富貴,對高級汽車、名貴服飾都沒有興趣,我的夢想就是克服世界上最難的挑戰,使我的國家更富強。這就是所謂的「從軍之樂」。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