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隨筆

我未來的目標

My Future Goals

  畢業後我們要做的,是每個大學生常被問到的問題,這也是他們問自己的問題,其實,他們還在思索在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作為一位大學生,我也考慮過這些問題,但當我想到我未來想做什麼時,我只有一個答案,那就是我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事實上,我從小就清楚地知道我的志願是成為人道主義工作者。在現代社會中,願意主動幫助人的人,簡直是鳳毛麟角,現代人只重視他們是否可以賺更多錢,不求報償,他們不關心並幫助他人,多數人都以自我為中心,不願意心甘情願地為別人付出時間和金錢,這就是為什麼我個人認為,我有責任成為幫助他人的人。

  我想成為一位人道主義工作者的志向,來自於個人所經歷過的事情,我是在緬甸出生長大的,住的村莊非常貧窮又不發達,所有人仍然都是農民,吃肉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奢侈,唯一能吃肉的時間是在耶誕節,我們如此貧窮,想脫離這種情況,別無選擇,只能作為非法移民住在馬來西亞,這是因為我們被緬甸政府歧視為基督徒。這就是我的成長背景與經驗,我們走過很艱難的道路,才能夠到達美國。雖然我在美國過著舒適的生活,但仍有許多人每天都在痛苦中掙扎,許多緬甸人仍生活在貧困中。

  除了緬甸以外,還有許多貧困國家,例如大多數非洲國家,許多國家沒有電,沒有安全的飲用水,過這樣的生活並不是人們的選擇,但他們能做些什麼呢?很慶倖我仍然有家人,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實在不能什麼都不做,為了實現理想與抱負,我目前正在努力學習,並試圖瞭解世界上人類的情況,同時學習一些能幫助他們的最佳方法,希望將來我可以學以致用,而不要學非所用,也希望未來的工作不會大材小用,這樣我才可以盡最大的力量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