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品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Experience is the Mother of Wisdom

  在中學的時候,我不敢跟女生聊天。我覺得她們很恐怖。每天我在學校都會經常碰到女生。 我碰到他們越多次,我越緊張,我總是想,要是我能躲起來就好了。

  我連一分鐘都不能跟她們說話。說真的,這就是我中學的生活, 我連一個女生朋友都沒有。

  但是我想學習怎麼跟女生聊天。 如果我覺得跟女生聊天是很好的主意,為什麼我不試試看?

  可是我不要給她們添麻煩,而且我也覺得自己有一點兒奇怪,因為從十一歲那年到今天,我一直有一個想法,就是大家都很奇怪,我不比別的人更奇怪。

  給大家一個比喻:

  生活是一輛公共汽車。 你可以對司機小姐說:「到死亡站的時候,請告訴我一聲,好不好?」

  不過,在到最後一站以前,你應該到每一站去逛逛。 每到一站就有一次認識別人的機會。 人們因為害怕而不敢下車,所以要是有機會,就應該下車逛逛。

  講了半天,我還沒給你們說我跟女生聊天的故事。有一天,上課的時候我看到一個女生旁邊有空位,然後我就坐下來了。

  儘管我跟她不熟,可是我暗戀她。 我的心裡亂七八糟的,但我還是想利用這個機會跟她聊聊。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我告訴自己:「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現在我也越來越知道怎麼跟女生說話了。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