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短劇

無理取「鬧」

False Alarm

劇中人:
李玉美:王冰冰的室友,也是邱騰龍的女朋友。
王冰冰:李玉美的室友。
邱騰龍:李玉美的男朋友。

(一)
李:冰冰,冰冰妳給我起來!

王:玉美?妳瘋了嗎?妳憑什麼非要叫醒我不行?才早上四點多啊!讓我多睡一會兒吧。
李:憑什麼?妳還敢問我憑什麼?欸,冰冰啊,我不是跟妳說過了嗎?要是妳鬧鐘響,妳非立即醒過來把它關掉不可,要不然的話會吵醒別人,叫人一整天都無法專心上課。
王:哎呀,妳體諒我好不好?我只是偶爾沒關掉鬧鐘,那有什麻煩的?
李:果然妳還想抵賴?好啊,那我警告妳,要是妳將來再聽不見鬧鐘的話,有你好看的!
王:欸,玉美妳有沒有良心啊?怎麼老是為了皮毛小事動氣?
李:皮毛小事?妳還有臉裝蒜?不在乎事情多嚴重?算了,日後妳別自找苦吃。
王:玉美,妳給我站住,我們沒完!玉美!

(二)
邱:時候已經不早了,妳不想回宿舍嗎?
李:哼!再也不想回去了!
邱:欸?哪來這麼生氣?
李:我的脾氣就是這樣——我的室友老是把鬧鐘撥到三更半夜,然後再不斷地響到中午!真煩死人了,如果這樣下去,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邱:哎呀,難怪妳最近看起來很累。
李:氣得罵了她好幾次了,她只是道個歉,一點用都沒有。真是說怕了。到頭來,乾脆買耳塞好了。

邱:這不是辦法喲!豈不是認輸?不論她道不道歉,反正報復就對了。
李:該怎麼報復呢?弄不好的話,我跟她的關係不好才划不來。
邱:是她已經把妳們的關係搞得太糟糕了!認輸不如報復!我幫妳拿點主意,好不好?
李:好,好,你倒是說說看。
邱:就是這樣——妳應該把鬧鐘插到擴音器,這樣一來,鬧鐘響起的時候,會使妳的室友大吃一驚!足以讓她以後播鬧鐘以前三思而行!
李:那照你這麼說,不但可以報復她,並且能解決彼此之間的問題!
邱:但願如此!

(三)
王:欸,玉美,能不能跟你說話?
李:我們可以以後討論嗎?我現在相當忙。
王:我覺得我們應該討論鬧鐘的問題。我真的珍惜我們的關係,這個問題弄不好的話,我們的關係不好才划不來,乾脆好好討論一次就好了
李:好,好,你要從哪裡講起?
王:你這個主意怎麼來的?你不覺得這樣太狠心了嗎?
李:哦,我男朋友幫我拿主意,都是他出的餿主意!
王:我承認鬧鐘響起來,我才懶得關呢。不是我愛說,可是我討厭你男朋友。他是個高不成,低不就的無業游民,再說你跟他在一起,他老是飯來張口,茶來伸手,所以我覺得不公平。以後千萬別問你男朋友拿主意。下一次,如果你有問題,就直接跟我說。
李: 說的也是,我應該直接跟你說。

(跟男朋友講話)
李:你多管閒事,幸虧亡羊補牢,猶未晚矣,要不然這件事把我跟冰冰的關係弄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邱:你這不是自找苦吃嗎?我提出的那個主意就是開玩笑的啦。哈哈哈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