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

德國的農村經濟

Germany's Rural Economy

  一般來說,德國的農村發展觀光,對城市跟農村裡的人都很好。去農村觀光讓住在城市的人知道他們在超商買的有機菜是從哪裡來的。這樣一來,可能會減少加工食品的消費,對大家的健康有好處。農村裡的人也得到好處,一方面農夫跟其他住在農村的人都沒有很穩定的收入,因此他們希望因為發展觀光得到更多的支持;一方面小孩跟家人來農村觀光不但可以幫助農夫,還可以照顧他們的田。我覺得城市裡的人想念自然,再加上 趁週末去農村多學習農村的生活方式,可以讓休閒更有品質。

  有一次我問一位農夫,他是不是自己向客人推銷他的農場。他告訴我,他寧可不推銷,少一些客人,也要客人自己願意來農村,更要保護農村的氣氛。像他們這樣自己對農村好奇的人,一定很客氣,也一定很友善。這樣的人什麼在環境下都可以習慣,也不會吵吵鬧鬧的。

  隨著父母鼓勵孩子去農村觀光,孩子也會對大自然慢慢產生興趣。因為德國父母努力讓孩子開心而且能更聰明,他們才選對孩子有好處的旅行地點。教育不說,安全對父母來說也很重要,所以去農村是很有意義的。

  因為消費有機食物的人越來越多,去農村觀光變得越來越流行。有很多人去農村觀光的話,就可以不讓農夫的生活方式消失。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