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

親愛的七十歲的我

Dearest 70 years old Me

  親愛的七十歲的我:

  妳還活著嗎?我希望妳還看得懂中文。妳別忘了當時這麼辛苦,不要把中文忘掉喔!
妳的時代怎麼樣?哪些樂團很受歡迎呢?什麼樣的款式很流行?氣候還是變得很快嗎?車子應該會飛了吧,塞車的情形應該也沒有現在這麼嚴重。

  我很難想像七十歲的我是什麼樣的。要是一切都很順利的話,到了這個年紀的妳應該還是單身吧

  現在有許多像我一樣決定不要結婚的人,不是因為有太多條件,找不到適合的人,才決定不要的,而是由於對我們來說,婚姻制度並不是我們理想的生活方式。寧可有時候會有一點寂寞,也要一個人生活。

  既然這樣,對我來說,跟別人住在一起不如養寵物。我現在什麼都有,就是少了幾隻寵物。妳知道我真的很愛動物,那些很可愛的動物影片,一開始看,就看個不停。但是由於我對動物毛過敏,一隻也養不了,真難過。

  可是我想,隨著科技發展越來越進步,一定會成功地研究出怎麼避免這樣的問題。不過雖然妳可以養寵物,可是妳也不應該讓妳的房子擠滿了動物,那樣可能會出問題。

  妳應該已經退休了吧。整天都做什麼?我確定妳的時代一定有更多照顧年紀大的人的方式,比方說很友善的假孫女、假孫子到妳家裡拜訪妳、幫助妳。不過要是有一個又帥又年輕的男生接近妳,妳得小心,別把錢都讓對方給花掉喔!

  我希望妳繼續輕輕鬆鬆地過生活。連續劇隨便看、遊戲隨便玩、做什麼休閒活動都可以,不要害別人難過就好了。另外,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妳一方面得注意妳所吃的食材,一方面非運動不可。尤其年紀越來越大,再不運動,就會做不動了。運動對身體非常重要不說,對精神方面的影響也更大。

  我信任妳,妳做什麼我都支持。為了妳的幸福,我不但會盡量賺錢,還會好好地對待我自己。我們一起加油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