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短劇

年輕的演員

Young Actors

廣播短劇
作者:夏潤德
劇名:年輕的演員

劇中人:
龍小王(王):一個年輕的演員
龍先生(龍):小王的爸爸

龍:小王,我回來啦!小王,你在哪裡?小王!

王:爸爸我正在看電視,你叫什麼叫嘛!

龍:我叫了你好幾次,為什麼不回應我?

王:對不起,我在看電視,沒聽到你叫我。

龍:好,沒關係。你今天做了什麼啊?

王:啊?我今天做了一些很重要的事。

龍:你別開玩笑了!我看你一天到晚除了看電視和吃垃圾食物以外,沒做什麼!

王:又不是我的錯,找不到工作就只好如此啦。

龍:你是真的找不到工作,還是你不想找?我知道你很想當演員,那為什麼都只呆在家裡,不去找工作?

王:我是真的想當一個有名的演員,不過我容易緊張,老闆都不喜歡我的表演。我已經碰壁了好幾次,不想再碰壁,就決定呆在家裡。

龍:喔,我瞭解了。但是你說的沒有道理。你不出去找工作的話,你就一定不能變成一個有名的演員啊。

王:那也沒辦法,因為我就是不想碰壁。

龍:你是吃錯藥啦?你不要管什麼碰壁,只要認真地找工作。

王:啊呀,但是我並不想找!

龍:你不去找的話,那你就不能繼續住在我的家。

王:話可不能這樣說!你不能把你的兒子踢出去。

龍:你不去工作的話,你就看看我是不是在開玩笑。

王:我的老天啊!

王:爸爸!我有一個面試機會了!

龍:太棒了!看你找工作找得那麼快,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你什麼時候面試?

王:星期五。

龍:好!從現在開始到星期五,你都不能吃牛肉。面試才會順利。

王:不吃牛肉?我沒那麼迷信,不用鑽牛角尖。我只要好好地準備就可以了。

龍:你吃牛肉就會敗運。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王:好好,只是一個星期左右不吃肉沒那麼難。你要我不吃,我就不吃。

龍:太好啦!這個星期還要去買一些新衣服。面試時你要穿正式的衣服。

王:好,明天我會去百貨公司買一些好看的衣服。爸爸,你年輕的時候,第一次的工作面試怎麼樣?你有什麼建議能幫我得到這個工作呢?

龍:那是好久以前了。第一次工作面試的時候,我心裡很緊張,但是因為我準備了所有我想說的,所以面試結果很好。你要給他們知道,你是一個很認真的演員。你不要擔心,一定會得到這個工作機會的。

王:放心,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龍:小王,我回來啦!你面試完了嗎?啊,為什麼不回答我。你在看電視嗎?

王:我在我房間!

龍:怎麼了? 你看起來好難過,怎麼那麼多手提箱?你為什麼在收拾東西?

王:爸爸你不要罵我,我在收拾我的東西是因為那個表演公司剛剛告訴我,他們不會雇我。你之前說我沒有工作,你就不讓我繼續住在家裡了。

龍:很難過聽到你沒有得到這份工作。這個星期你很認真地準備工作面試,沒得到工作不能怪你。你當然還可以繼續住在我家。

王:但是你說過,我沒有工作,就要自己出去找房子。

龍:我並不是要你離開家。我只是要你有動力去找工作 。

王:你年輕的時候很快就找到工作了,我一定讓你失望了。

龍:你不能這麼說,我知道找工作很難。我第一次很快就找到工作是因為我是在我叔叔的公司工作。要找到表演機會不容易,你要先吃苦才能成功。你原來動不動就坐在沙發上看一整天的電視,但是這個星期你都很認真地找工作。我以你為榮,要是你繼續認真地找工作,就可以在我這裡住下去。

王:太棒了!謝謝爸爸。

龍:不用謝。你知道為什麼你沒得到那個工作機會嗎?我認為我們可以討論一下為什麼你的工作面試沒成功,那你以後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王:我認為我沒成功是因為面試前我吃了牛肉。

龍: 哎呀,我告訴了你別吃牛肉!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

王:我只是因為很餓,更何況公司裡只賣漢堡包。沒別的可以吃!

龍: 好好,以後我們就知道了,你要帶你自己的午餐去面試。我們現在就去吃飯吧。

王:好。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