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列小品

散列式小品系列(二)

A Sequential Narrative II

在外面頂多過了五分鐘,就已經分泌了包裹全身的黏稠外殼。饞嘴的蚊子在我身體上這裡偷叮了一口,那裡偷叮了兩口,腫起來了,腫得猩紅!泛著晶亮的汗水,彷彿在我的手腳升起一條新鮮閃耀的山脈峽谷。我的攻擊者小之又小,與牠相比,我感覺像畸形的巨人,動作不夠靈活,也不足以毀滅我那無數的仇敵。

*

腕骨上的皮膚拉得十分緊繃,顯出手骨的凹凸外形,似乎要表現出身體中最堅固耐用的材質也不過是脆弱而易損毀。覷得越久,越覺得腕骨有點兒歪;手指也漸漸扁了下來,像氣球被扎了個刺似的。遇到困難時,我第一個反應不外乎立刻上床睡覺;所以我向老闆同事們喃喃搪塞個藉口告別,搭車回家。又臃腫,又鬆弛,感覺自己真是自慚形穢。

*

在這個展覽中,可以看見幾種罕見的疾病,邀請大家參觀參觀我們收集的樣本,欣賞人體的奇蹟和奧秘。參訪我們這個展覽的景點的時候,他說:「身為一個無骨且有腫塊的人,我的日子過得不可謂輕鬆。儘管我所忍受的腰酸背痛 (哈哈,我現在連腰和背都沒有!) 我樂意以我的身體對科學發展和教育做一點貢獻。」[圖:似橡膠般皮膚色的事物,細細的嘴唇拉成一長條線]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