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驗

我眼中的臺灣

Taiwan Through My Eyes

  我覺得能來臺灣交換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我交換的學校是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我從來沒想到我能有這個難得的留學機會,尤其是在疫情發生的時候。不過我的學校不但鼓勵我來,而且臺灣的外交部也幫我辦了簽證。老實說,我來臺灣之前對臺灣的了解很模糊,認識的名勝古跡似乎只有國立中正紀念堂和101大樓。

  我以前沒有學過繁體字,所以到了臺灣,看到陌生的繁體字之後,讓我非常緊張而激動。來到臺灣的第一天我就碰到了兩個很有趣的事情:一個是我發現了臺灣的人情味。無論是路人或是店員,大家又有禮貌又熱情。另一個是我看到馬路上有以前日本人留下來的木造房子。我沒想到臺灣的歷史這麼複雜。除此之外,臺灣有一種很乾淨的感覺,因為相比美國很多地方,臺灣的空氣更加清新。對我來說,臺灣對資源回收的做法很講究。我朋友跟我說,臺灣的垃圾分類做法算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難怪我每週都聽到黃色垃圾車的音樂。

  在臺灣這一段時間,我花了很多時間欣賞臺灣的美景。政戰學院的附近有很多山,我跑步的時候能看到陽明山。在校外,101的夜景很吸引外國人。但是對我來說,遊客應該不能錯過去花蓮的機會,尤其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在同一個地方能看到山與海真的享受。總之,臺灣雖然不太大,但有很多值得體驗和參觀的地方。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