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我對台灣天氣的感覺

My Feelings about the Weather in Taiwan

  去年跟老師、台灣朋友聊「天氣」的時候,他們都告訴我台灣非常熱,但是我本來以為, 雖然台北的氣溫比挪威的高,但是只要少穿一點衣服,就好了。可是一來到台灣以後,我就感到台灣又潮濕又熱,我受不了這種天氣。每天不是非常熱,就是悶得很,要不然就是風颳很大,好像台灣的天氣說變就變,不管晴天、雨天還是陰天都熱極了。難怪台灣人非常喜歡吹冷氣,要是沒有冷氣,我就只會躲在房子裡面,走不動,也起不了床。

  幾乎快熱死的時候,我就想起挪威。 雖然挪威的冬天又冷又乾,不過我的身體已經習慣了稍微冷一點的天氣。幸虧台灣很悶的天氣讓我的身體感覺比較溫暖,要不然我一定受不了。

  當我說因為我差一點受不了台灣天氣的時候,我很擔心台灣人看不起我,可是說真的, 我很喜歡挪威,不是因為我認為挪威的文化比較適合我,而是因為挪威天氣比較舒服,感覺溫度太低的時候,再多穿一點衣服,就好了。

  因為挪威有一點冷,所以淋到雨的時候,會覺得冷冰冰,可是在台灣淋到雨的時候,因為氣候很溫暖,只有坐著的時候我才會覺得有一點點不舒服,雖然我沒那麼喜歡台灣的天氣,但在台灣淋雨比在挪威更舒服。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