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文化

人類的起源

大家好。上大學的時候我攻讀人類學,輔修藝術歷史和中文。人類學研究人類進化,也研究靈長類的行爲。我覺得都很有意思,因爲這些學科可以幫助科學家發現人類的起源,也能説明人類的語言,文化和歷史。

按照化石和遺傳學的資料,最早的人類是從非洲來的。科學家在那裏發現了很多人類的物種,特別是非洲東北部的坦尚尼亞,發現了很多人類祖先的模式標本。比較晚,到現在差不多只有三十五萬年;能人比較早,差不多兩百萬年了。別的物種還包括德塔人, 直立人,納萊迪人什麽的。

2014年的六月到七月,我有機會在坦尚尼亞化石。除了學怎麽挖化石,我還學了解剖學,地質學和古環境重建。我最大的成就就是找到了一個橈骨化石,這個化石是一個叫鮑氏傍人的。這個物種從兩百五十萬年前生存到一百四十萬年前,而且跟那個很有名的叫露西的南方古猿有關係。科學家猜這個鮑氏傍人大概有155公分高,60公斤重,比狒狒大一點,也因爲他們吃比較硬的食物,所以臼齒比人類大得多。

第一個頭骨是1959年一個有名的古人類學家Mary Leakey發現的。第一個骨架碎片是我的教授Manuel Dominguez-Rodrigo在2013年發現的。我一年以後正好發現了第二個橈骨。我很自豪能夠幫助人類擴大科學知識的界限。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