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我思

良好的習慣是人生成功的基礎

Good Habits are the Foundation of a Successful Life

  大家好,很多人認為,如果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人,需要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其實不然,我個人認為有良好的習慣才是人成功的基礎(成功建立在良好習慣的基礎上),也就是說,要成為一個成功人士,良好習慣是基本的要求。

  何以見得?這個話題範圍很大,所以為了讓大家清楚了解起見,我把論點分成三個部份向大家報告。

1)首先,說明怎麼培養習慣;
2)然後,根據一位作家所做的研究,介紹世界上成功的人都會有的三種良好習慣;
3)最後:向各位分析有良好習慣的重要性;     

  如果要了解有良好習慣的重要性,首先,我們一定要了解怎麼培養習慣,按照一位心理學家的觀點,習慣可以分為三個方面:第一是誘因,因為有了誘因才會讓人想要去改變;第二是行動,用行動去建立新的良好習慣,也就是所謂的起而行;第三就是獎勵,也就是當我們養成習慣以後得到的滿足感。 一旦養成良好習慣後,做事就可以事半功倍,一舉數得。

  其次根據一位美國作家所作的研究,他訪問兩百三十三位 2016年收入有一百萬美金以上的美國人,問他們所注重的良好習慣是哪一些,結果百分之百的受訪者都同意有良好習慣是他們成功的基礎。根據統計,其中百分之八十八的人每天花半小時讀書,百分之七十六的人每天運動半個小時, 並且每個人都有明確的人生目標,舉例來說,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不管多忙他每天一定運動四十五分鐘、閱讀半小時,讓他每一天的工作更有效率,可見成功的人多半都有閱讀,運動,以及建立明確的目標的習慣。

  我知道每一個人對成功的定義是不一樣的,但是我個人覺得

1)知識就是力量
2)運動使人健康,「健康即是財富」
3)有堅定的目標,我們才能勇往直前,鍥而不舍

  有了這三個良好習慣讓我們打下紮實的基礎去追求成功。最後我想說,不管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不管是做大事或者賺大錢,有良好的習慣才會有快樂的人生。謝謝大家。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