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波多黎各文化日

Puerto Rico Culture Day

  2019年2月22日,ICLP很榮幸地邀請到強巾幗魏凱卓星麗三位同學來為大家介紹波多黎各的文化。今年是第一次ICLP有從波多黎各來的學生。這三位同學很仔細的分析了他們國家的政治情勢,音樂文化,特色食物與知名的旅遊景點。


 

  首先,魏凱同學簡單的介紹了波多黎各複雜的政治情況。簡而言之,波多黎各是美國的一個自由邦,位於加勒比海,距離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東南方約1600公里,首府為聖胡安(San Juan)。雖然波多黎各的主權隸屬於於美國之下,然而卻沒有投票權來選舉美國總統。波多黎各的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和英語,其中西班牙語擁有支配地位。波多黎各人口接近340萬,整個地區分為78個市級行政區。波多黎各比起來,臺灣的幅員比波多黎各大三倍。

 


 

  其次,卓星麗同學介紹波多黎各的四種重要音樂,包括Bomba,Salsa,和 Reggaeton。根據她所説的,Bomba有三個條件才能算是“Bomba”。第一、必須有打鼓。第二、鼓手隨著舞者的動作而打鼓。第三、鼓手和舞者不排練。定義Salsa和Reggaeton以後,有一個小比賽。學生猜猜看他們所聽到的音樂是什麽。大家都熱情投入地玩翻了天。

 


 

  最後,強巾幗同學介紹波多黎各的特色食物和旅遊景點。簡而言之,波多黎各所擁有的歷史背景,熱帶風情,自然景觀和傳統美食使其成為世界聞名的旅遊勝地。

 


 

  演講結束之後,大家都很開心地試吃學生所準備的波多黎各美食,感謝同學們如此努力準備演講,以及介紹他們的國家。對我來說,這次的文化日真是很特別的體驗!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