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助學

習近平在哪裡

Where is Xi Jinping?

  1月28日,習近平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常務理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見面,習近平表示:「我已經提供政府辦法解決武漢肺炎」,雖然這樣,他仍然不能解決武漢肺炎的問題。不過,最近中國媒體沒出現習近平的照片,實際上,在媒體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替代了習近平。習近平在哪裡?他現在面臨兩個很嚴重的問題。

  上週五,李文亮醫生死了。李文亮在武漢醫院裡工作。12月末,他在微博上上傳關於奇怪新病的消息。不過,李文亮被警察抓了。警察指控他製造流言。如果中國政府聽他的預警,可以避免很多死亡。最近,因為李文亮醫生也在武漢病死了,所以中國人對政府的批評越來越多,甚至於在微信和微博上。中國人想要言論自由。

  習近平現在也面臨台灣問題。現在台灣不能參加WHO,因為聯合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為中國唯一合法政府。WHO 幫助參加的國家取用資料和數據,但是台灣覺得不公平,因為他們需要重要的資訊。共產黨認為台灣利用武漢肺炎的機會宣傳台灣獨立。

  由於這兩個情況,因此影響了習近平對媒體的態度。若共產黨對武漢肺炎的政策不成功,習近平不要人民批評他,換一句話說,在媒體上李克強代替習近平,以便無論誰批評共產黨的政策都沒有批評習近平的權利。文化革命末期和天安門事件末期,毛主席和鄧小平採取相同的辦法。他們隱藏在別處構想秘密計畫。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