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助學

貓咪像狗能懂人話

Cats Can Understand Us

  像人類一樣,寵物都有名字,貓亦不例外。但叫名字,它偶爾才會回答,這是為什麼呢?它是不是聽不懂人話?

  日本Sophia大學幾年前公佈了新的跟貓有關的調查,發現不管是主人或是陌生人,貓都是一聽到名字就會表現出懂的樣子。且這項調查還發現了,貓咪並非聽到聲音就回答,而是因為它聽到自己的名字的音才回答。最後專家們還查出來了貓咪在多人的聲音內能挑出來自己的主人。

  貓咪確實能夠聽懂人的語言,但限度是在自己的名字,和我們重複教他們的命令。相較於狗,貓並不能比的上,因狗與人合住的歷史有兩萬年以上,不知人類養的狗是否被其特意選擇育種的。若貓也像狗有這麼長的時間能夠與人相處,它將和狗有得拼了。

  總而言之,貓是聽得懂人話的,同時,一個瑞士大學也在調查 ,貓咪能聽得懂的本事,可能比我們知道的更加多。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