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熱鬧滾滾慶元宵

Having a Ball for Lantern Festival

  享受了半個月的新春後,年節的尾聲悄悄到來。儘管鞭炮聲不再在街頭上迴盪,然而由於七彩繽紛的花燈及圓月出現,各處依然光亮,氣氛也未緩和。雖然全臺都籠罩在武漢肺炎的陰影之下,ICLP也順應政府的政策而延遲慶祝活動延遲一週到2月14日,卻讓師生有了同時慶祝情人節的機會!

  當日師生大團圓,共同參與元宵佳節文化習俗,包括製作元宵及猜燈謎。多虧徐志成老師的指導,消除了傳統元宵製作方法的神秘感。不同於湯圓,製作元宵的方法是由小球甜餡再到大球糯米,外籍學生們先將花生、芝麻等各種甜餡放上竹篩,然後反覆撒糯米粉,再噴水,再用力搖動,使糯米球逐層加厚,最終形成雪白的元宵。

  元宵節前整週,學生都在課間休息時挖空心思猜燈謎,答對者可得獎。老師在大會中分發小獎品,而後請學生們分成小組競賽。不僅刺激了友好競爭的氣氛,也讓大家並肩欣賞漢字之美,每次揭開謎底,都引起現場一片驚嘆。

  本學期即將飛逝而過,期末考試已在眼前,藉著元宵活動的機會,ICLP也祝福大家考試順利,身體健康!

   

近期期刊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

253

Nov.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