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

雪橇故事

A Sledding Story

  我討厭滑雪橇。

  八歲那一年,有一天,下了一場很大的雪。當時我家附近有一個非常受歡迎、適合滑雪橇的小山丘。那天我朋友的爸爸邀請我跟他們一起去小山丘滑雪橇,他們打算在那裏玩一整天。因爲我從來沒有滑過雪橇,所以我興奮極了。我馬上跑回家,問我的爸爸可不可以跟朋友一起去滑雪橇。他笑著點了點頭說:「當然可以。」於是我跑到了臥室裏,穿上我的最厚的外套、最厚的雪褲、戴上最厚的帽子和手套。准備好了以後,提著哥哥的紅色的雪橇到朋友的家,我們把的雪橇裝在車廂裏以後,就都坐上車,往小山丘出發。

  過了不久,車子到了小山丘的下面。朋友的爸爸把車子停在路邊,讓我們從車子裏下來。從車廂裏拿出雪橇以後,我看著小山丘觀察了一下。原來這個小山丘在一個湖的旁邊,還挺陡的。這個時候很多小孩已經到了小山丘的上面。他們一個一個都坐在自己的雪橇上,從小山丘的上面滑下來。大部分的時候,這些人的雪橇安全地在小山丘下停下來。可是一個小孩的雪橇比朋友們的快多了,看起來他就要滑進湖裏了。可是在最後一分鐘這個孩子突然大聲笑著從雪橇上跳下來,安全地掉在雪地上。

  看完這個差一點滑到湖岸的小孩以後,我和我的朋友就提著自己的雪橇走上小山丘,開始準備輪流滑下去。我的朋友坐在他的雪橇上,勇敢地從山丘頂滑下去,安全地在下面停下來。該我的時候,我就把自己的雪橇放在地上,坐在雪橇上,緊緊地抓好前面的兩邊。但是當我還在準備的時候,一個站在我後邊的人突然把我推下去。我馬上開始大喊著往下衝,雪橇的速度一秒比一秒快。一下子超過了我朋友停下來的地方,可是我的雪橇的速度一點也沒有變慢,反而繼續往前衝。我看著前面意識到雪橇迅速地靠近湖岸。但是因爲我非常害怕,我沒有想到應該從雪橇上跳下去,全身僵住了,一邊閉上眼睛一邊繼續抓著雪橇,就這樣衝進了湖裏。

  可是張開眼睛以後,我發現我竟然還沒沉進水裏。原來因爲我那時還是體重很輕的小孩,所以我的雪橇浮在湖面上。我回過頭看到朋友站在湖岸上對我大喊:「你快用手划回來!」我試著聽從他的指令,把我的右手進入水裏,準備用力划回湖岸。但恐怕那個動作反而讓湖水漫進了雪橇裏,一下子我和我的雪橇同時開始往下沉。多虧那個湖很淺,我一下子就踩到湖底了。因此,雖然全身濕淋淋的,可是過了不久,我就自己提著我的雪橇不好意思地走上湖岸了。很多人馬上衝到了我的身邊,圍著我擔心地問:「你沒事嗎?」我開始不停地發抖,看朋友的爸爸迅速地往我這邊跑過來。他到了我的前邊以後立刻把自己的外套披在我的肩膀上,又生氣又擔心地對我說:「你爲什麽沒有從雪橇上跳下來?!你的爸爸真的會殺掉我……」他馬上送我去停在路邊的車子裡,開了車子的暖氣,然後讓我脫掉濕衣服坐在車子裏。我身體暖了以後,他就開車送我回家去了。

  到家以後,我的爸爸媽媽都生我的氣。他們覺得我的行爲很危險,也覺得我的行動很笨。他們也問我「你爲什麽沒有從雪橇上跳下來?!」當時我不知道怎麽回答他們,我認為沒有人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説實在的,二十多年以後我還是不能回答!但是從那天以後,我清楚知道一個事實:

  我討厭滑雪橇!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