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

台中之旅

Travels in Taichung

  學期結束,台大女子橄欖球隊的活動與龍舟賽都圓滿結束了!該怎麼慶祝呢?回答這個問題前,我想先介紹一下橄欖球員給一般人的一些刻板印象。首先,他們辛苦地打完比賽後,愛大吃大喝來慰勞自己。其次,他們不怕受傷,而且有些粗線條。最後,性格需要有點瘋狂。所以,她們當然想找個地方可以大吃大喝、發洩充沛的精力。在隊友中,不少符合這些刻板印象。但我並不是。所以,陪她們去台中玩,令我既緊張、又興奮。

  到了大坑區的民宿,大家立刻展開活動。一樓有卡拉OK設備、鋼琴、桌遊,還有廚房,臥室都在二樓,屋外是院子和烤肉架。那一天,整個場地都屬於我們二十個人,包括大部分的隊友、球經、教練,連幾個男橄隊員也來湊熱鬧。我不太願意彈琴唱歌,所以,看到角落有麻將桌,我放心了。我喊著:「誰想打麻將?」幸虧,五六個人舉了手。我認為,麻將有一種魔法可以讓時間過得超快。才打了幾把,烤肉的時間就已經到了!

  晚餐真的很難忘。那天剛好是美國的國慶日,以烤肉來歡度國慶正是美國的習俗。聞到烤架裡燒煤的味道讓我想起童年美好的夏夜。烤豬肉、雞柳和蔬菜更讓我流口水。跟大家一起準備、一起分享菜餚真是一件愉快的事。最後,我們還烤了棉花糖來做美式甜點!我大大地飽餐了一頓

  進到屋裡,我看到一瓶瓶易開罐的酒。我對喝醉的人有些反感,因為我懷疑,有人喝酒的時候並不是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和情緒,而只是找藉口不控制。教練跟男橄隊員不會做任何壞事,可是他們畢竟最吵、最瘋狂。隊長好像保姆一樣監督他們。後來,教練進行了很混亂的頒獎儀式。因為我在龍舟比賽中成功奪標,所以我贏得了一個MVP獎品。什麼獎品呢?就是襪子。有點突兀,可我還是很感激。之後他們開始大聲唱歌,這時我跟另一個不喝酒的隊友溜走了。不必說,我們睡得很不安穩。我想,這次旅遊如果只有女生就會更好

  第二天,雖然大部分的隊友和教練宿醉,他們竟然還想要去爬山!大坑區的風景美麗是美麗,可是炎熱的天氣讓我們走完一條短短的步道後,就退到了有冷氣的甜品店。我發現,大坑芋圓的味道很濃,口感很Q。可惜要到這麼遠的地方才吃得到!終於,回台北的時間來臨了。超累的我們跟台中說再見

  有時候,無論我跟哪一群人在一起,我內心也仍然感覺像個局外人,尤其是打橄欖球的時候,因為我沒有她們的活潑與熱情。然而,我知道,五年後回憶這次旅行,我會記得的不是孤單的感覺,而是開心的時刻。我原來不是打橄欖球的典型女生,可是加入球隊、奮鬥一年後,也許我畢竟符合橄欖球員的第三個條件了。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