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隨筆

在波士頓逛逛的各種方法

Every Way of Strolling around Boston

  你好!我叫李亞峰。我從小是在美國東北部的波士頓長大的。波士頓是美國最有歷史的城市之一,跟美國歷史發展有很深的關係,尤其是美國獨立革命。到了現在,波士頓還是個很有意思的城市。除了古蹟以外,這個城市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像餐廳、公園、博物館,以及一個非常漂亮的海灘。不過,當你來旅行的時候,一定不知道用什麼交通工具去這些地方。因此,今天我想介紹一些逛波士頓的方法。

  最容易,也最基本的方法當然是走路。走路並不太快,但是這種慢慢旅行的方法能讓人欣賞波士頓的熱鬧氣氛和風景。再加上,有一些地方只有走路才能到得了,比方說,公共花園和劇院區。

  如果你覺得走路太慢的話,可以用第二個方法:跑步。在波士頓,跑步非常受歡迎。每年四月,都有好幾萬人會參加波士頓馬拉松比賽,這是全世界最有歷史的馬拉松。雖然跑步對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可是作為一種旅行方法跑步太累了。

  另外一種方法就是開車。在美國的文化,開車是必要而且很普遍的。幾乎每個美國家庭最少都有一輛車子。可是,在波士頓的市中心開車一點也不方便。一來波士頓人一向都亂開車,二來都找不到停車位。以前,波士頓的馬路都是為了馬車而建設的,現在汽車開在上面都太窄,在波士頓開車甚至就像在迷宮裡開車!

  比汽車更方便的方法就是搭地鐵。波士頓的地鐵有好幾條路線,比方說:綠線、紅線、黃線等等。地鐵到不了的地方很少。可是,地鐵就像這個城市一樣,很老舊了。它們開得慢死了,而且常常出問題。很有意思的是波士頓地鐵也會塞車,尤其是在波士頓運動隊比賽的那一天。比方說,每一個紅襪隊的棒球比賽日,每個地鐵車廂都擠滿了人。

  你不喜歡陸地上的活動的話,你就搭船吧。波士頓有兩種很特別的船:天鵝船和鴨子船。天鵝船都在波士頓公共花園的池塘裡。雖然他們動得不快,但是會給乘客一種平靜的感覺。鴨子船在我們的查爾斯河上,但居然也能開上馬路。像鴨子,這種船能游,能走,但並不能飛。好可憐啊!這兩種逛波士頓的方法卻不太實際,因為他們只能回到原點。可是,對遊客來說,這是個欣賞風景的好方法。

  說到河,另外一種方法就是游泳。不過,我不推薦這種方法。查爾斯河不太乾淨。再說,按照麻州的法律規定,這是非法的。請你不要在查爾斯河裡游泳。

  最後一種,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方法,就是騎自行車。在便利性方面,除了高速公路、河裡以外,自行車哪裡都到得了,而且跟汽車比起來,自行車一方面更便宜,一方面塞車的時候更快。可是,騎自行車有時候不太安全。如果發生車禍,常常不是司機受傷,而是你。要是得住院幾天,就很掃興了!你想試一試這個方法的話,應該先考慮一下這些風險。

  好,我談到好幾種方法了,其中最少會有一個適合你。這樣,你下次來到波士頓的時候,就已經了解到各種各樣逛波士頓的方法了。只是要記得,千萬別游泳!謝謝聆聽,希望你們來波士頓逛一逛!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