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我思

我眼中的台灣

As I See Taiwan

  我已經去過台灣兩次,有許多難忘的經驗。 我還記得第一次到台灣,也是我第一次出國。那時候我的中文水平還不如現在。對一個老外來説,不僅跟別人談話不容易,而且交朋友也難。可是,在台灣,因爲幾乎每個人都很有耐心,也很有人情味,所以這些事情就不成問題了。其實,我最難忘的經驗就是居然有陌生人送給我禮物,這讓我覺得非常感動。

  根據我台灣朋友所説,台灣人除了很有人情味以外,也很重視家人以及美食。在我第一次見到接待家庭媽媽的時候,她立刻帶我去她媽媽的家吃了一頓晚飯。關於食物,我發現了台灣人對吃的講究,一般來説,在台灣很容易買到很新鮮、品質不錯的道地食材,尤其是水果。回來美國之後,我才發現了我老家的食材不但有時候品質不穩定,價錢還太貴了。我開始想念台灣的牛肉湯、珍珠奶茶什麽的。

  台灣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歷史,台灣有不少古蹟和博物館,到處都充滿了歷史的氣氛和風景。比如説,有些地方還留著以前日本人蓋的房子,我很喜歡輕輕鬆鬆地參觀那些地方。

  對我來説,雖然台灣是一個很小的海島,可是我很喜歡在台灣愉快的生活經驗。固然有許多人認爲台灣文化跟中國的差不多一模一樣,但是我自己知道台灣有他們特別的風俗習慣。由此可見台灣真的是每一個旅客非去不可的地方!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