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品

美國的哥兒們文化

American Bro Culture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我所要講的題目是:美國的哥兒們文化,在英文中叫「The Bois」。那麼何謂哥兒們文化呢?哥兒們文化,大致地說是指美國男生和男生之間像親兄弟一樣友誼關係的文化。我會把這個演講分成兩部分:首先介紹美國的哥兒們文化,其次會談談我的哥兒們以及他們對我的影響。原則上,哥兒們文化是建立在哥兒們彼此信任和友愛的基礎上。

  這種深厚的關係從男生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並且會陪伴他們一生。無論面臨什麼樣的困難或挫折,哥兒們都知道自己有其他哥兒們的支持。在美國社會中,哥兒們是很普遍的,你經常看到男生都會有自己的一群哥兒們。簡單地說,哥兒們文化是美國文化中的一種社會現象。這種社會現象在各個年齡層都會出現,也許是你的高中朋友或大學兄弟會的兄弟。這種深厚的關係會持續到成年、工作,以及未來的生活。

  一提到哥兒們文化,就非得要提出哥兒們守則不可,在英文中叫「The bro code」。所謂哥兒們守則,大概地說,就是男性應該優先考慮他們的哥兒們而不是交往中的女朋友,也就是說,凡是男性都應當以哥兒們為主。有時,這條規則會被其中一個哥兒們打破,這對其他哥兒們來說是令人心碎的,而這個人也會受到重色輕友的批評。為了維持兄弟情誼,也為了建立社會的人脈基礎,多數男性都會努力遵守哥兒們守則。美國歷史中的許多名人,也都有這樣的人脈來幫助他們,可見,哥兒們文化在美國社會是很普遍的。

  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有哥兒們了,很多是從小學就認識的。我們在學習上、生活上彼此關心,互相幫助。遇到開心的事,我們一起大笑;遇到傷心的事,一起大哭。舉例來說,我有一個朋友史蒂文,他跟女朋友分手以後,非常傷心,都沒有心思吃飯,我們幾個哥兒們一起安慰他,幫他度過失戀的痛苦。我雖然現在交女朋友了,但是我還是很重視我的哥兒們。我們每天都會視訊聊天,一起出去看日落,見面時彼此擁抱。總之,哥兒們對我的生活相當重要。

  如果你想要更瞭解我的哥兒們,下一次我可以介紹你們認識。我的演講到此,謝謝你們的聆聽。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