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為什麼要養寵物?

Why Raise Pets?

  在以前的社會,因爲賺錢很難的關係,一般父母靠他們所生的孩子幫忙掙錢,孩子的「用途」就是去工作,要麽幫助父母種田,要麽去工廠做工。可是,隨著社會發展,成家變得越來越花錢,所以一般的家庭不再養那麼多的孩子了。在現代,越來越多人寧可經濟獨立、享受自由的生活,也不要負養孩子的責任。

  但是,自己一個人住太孤單,就算兩個人同居,要是沒養孩子,他們還是希望做些事情讓他們的關係可以更進一步。因此,許多人決定領養寵物,這樣,他們不必擔心經濟獨立的問題,還可以維持自由的生活。再説,現代社會大家各忙各的,很多時候,回家之後只有一個人,人跟寵物相處的時間可能比家人還長。

  雖然人類跟一些動物的關係從古時候開始一直都很親近,但是現在,人們會把寵物當成像家人一樣,不管是什麽活動,主人和寵物都一起做。這個新的現象對社會有什麽樣的影響呢?對這個問題專家有很多不一樣的看法。

  但是在我看來,我跟寵物相處的時候,不是在整理他們的毛,就是在叫他們不要亂咬家具。讓我覺得有一點兒麻煩。可是,我其他的家人卻很喜歡家裡有寵物,他們説摸寵物可以讓壓力減輕一點。他們這樣說了以後,我才明白爲什麽現在養寵物這麽熱門。

近期期刊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

253

Nov. 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