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關懷

韓國流行音樂與社會的演變

The Evolution of Korean Pop Music and Society

  我今天要談的題目是從韓國流行音樂來分析社會演變。目前世界各地都有韓國流行音樂爆紅的現象。關於這個現象,我們可以從各種各樣的角度分析韓國流行音樂對社會演變的影響,例如男性歌手怎麼打破了性別常規。因為他們提倡男性想穿什麼就穿什麼的想法,現在在比較開放的城市,人民也慢慢地開始接受男性化妝的現象。

  韓國流行音樂也建立了世界的共同文化,一個父母與孩子、東方與西方都能接觸的文化。韓國流行音樂的風格讓每個國家的人都能聽得很過癮,但是同時,韓國流行音樂也跟保守的父母在思想上產生了不小的衝突。父母怕韓國流行音樂對孩子產生負面的影響,然而,實際上,韓國流行音樂對孩子,甚至於中年人都是有好處的。根據我自己的經驗,韓國流行音樂讓我媽媽更願意接受與討論性別認同權利的議題。

  雖然有一些父母已經能夠接受韓國歌手,但是大多數的人並不接受,懷疑孩子會浪費時間看MV、聽音樂。在某些特別的情形之下,真的有一些青少年只要有空能看就看,眼睛盯著電腦屏幕看男性、女性歌手,換一句話說,真的有孩子看韓國歌手看上癮了,但是這些人不是多數。雖然韓國流行音樂也會帶來一些壞處,但是好處還是比壞處多多了。

  大部分的人可能認為這些爆紅的人不過是歌手,他們真能改善社會嗎?其實連聯合國都了解韓國歌手對兒童的影響。聯合國已經邀請防彈少年團在各國領導面前發表演講。他們討論的話題是關於年輕人目前遭遇到的精神健康危機。這個音樂團體鼓勵人得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雖然他們提倡的觀念很單純,但是只有在這個單純觀念的基礎上不斷進步,才能改善社會。

近期期刊

258

Apr. 1. 2024

257

Mar. 1. 2024

256

Feb. 1. 2024

255

Jan. 1. 2024

254

Dec. 1. 2023